你很火吗

简隋英是我的婆娘

错位 01


⚠️三角 

⚠️勿上升真人

⚠️自娱自乐人设ooc




【01】

喻言深深吸了一口手里的烟,对着刘令姿的脸吐了一个圆圆的烟圈。


刘令姿皱了皱眉,把头向左边的落地窗偏了一下。


“我以为你已经戒烟了。”


喻言没有顺着刘令姿的话头去讨论烟。沉默了一会,她把烟掐灭,丢进了摆在桌角的烟灰缸里。


“我以为你已经习惯闻烟味了。”喻言嘴角微微上勾,好像有温热的水汽向上蔓延,柔和了她五官的轮廓,却柔化不了她疏离的眼。


“对身体不好。”刘令姿用樱花形状的小勺子把咖啡上的小熊花纹搅散。


“你指的是对你自己的身体不好还是对我的身体不好?”喻言抬起头,好像带了点玩味的语气。


刘令姿没有接话,气氛一时陷入了沉默。


在喻言都快忘记刚才的话题时,刘令姿却突然开口了。


“吸烟对你的身体不好,吸二手烟会殃及到我。”


“你的重点放在后半句吧。”喻言话里带刺,眼神由冷了几分。


“如果你一定要这么理解的话。”刘令姿显然不想理会她的挑衅。


“所以你找我干嘛。”喻言握着莫吉托咖啡的吸管,随意地在咖啡里搅动,安静的空气中多了冰块互相碰撞的声音。


“你跟曾可妮在一起多久了?”刘令姿生硬地切入了正题。


“看来你真的挺不关心她的。”喻言不再玩弄吸管,却还是没有喝手里的莫吉托咖啡。


“我从来没有跟她在一起过。”


【02】

先是几声尖叫,然后是一片嘈杂。


像是海水突然灌入了耳道,晕花了双眼。


无法呼吸,无法求救。


曾可妮拉着喻言出教室想去看看发生什么了。


再回到教室的时候,曾可妮脸色苍白,遏制住呕吐的冲动,连写字的笔都拿不稳了。


“你没事吧,要不要去缓缓?”跟她隔一个走道的喻言把身子探过来,问道。


“我没事。”曾可妮勉强挤出一个招牌的微笑。


当天晚上,曾可妮就病了。她的体质明明不太会发烧,此时却烧的厉害。


四个人的寝室,包括喻言在内的三个人丟已经办了走读,只剩她一个人躺在靠窗的下铺床啥表格。


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她眩晕得厉害,不知在眼前还是在脑海里浮现出水泥地上的一摊血迹和一具毫无生气的尸i体。


好像有一种力量把她拽进深渊里。无论她怎么挣扎都无法逃脱,反而越陷越深。


突然有一股力量帮她脱离了深渊。


“同学,你看起来不太舒服,需要去医院看看吗?”


一只冰凉的手盖住了她的额头。


恢复了些意识,曾可妮聚焦了视线,眼前人的模样让她清醒了几分。


刘令姿。


是那个高挑纤细的、气质很好的女生,曾可妮的目光曾一次次的被她吸引。


那是个耀眼的女生呀。


怔了一下,曾可妮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苍白,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没事。”


“都烧成这样了,别逞强了,我去值周老师那里帮你办一张请假单,去医院看看吧。”刘令姿快步走出寝室,没有给曾可妮拒绝的时间。


曾可妮觉得心脏缓缓被温酒浸泡了,在温柔中缓缓下沉。


她太年青,笃定自己对刘令姿动了心。

 

“我是走读生,反正也要回家,不如我送你去医院吧。”刘令姿帮曾可妮拿来了外套,待她穿进一只胳膊又把另一只袖口提高,帮她穿上。


“那实在是太麻烦你了。”曾可妮算是默许了。


“客气,我是值周生,这是我的职责。”


【03】

曾可妮第二天就退烧了,但精神不太好。


她在校门口碰到了喻言,喻言显然很吃惊。


“你不是住宿生吗?怎么会在校门外面啊。”


“没什么,小事。你又不是我老妈子,管那么宽干撒。”曾可妮大大咧咧地拍了拍喻言的肩膀。


“哟,你长本事了是吧,”喻言装作嫌弃地扫下曾可妮的手,“你对我居然还有秘密了。”


“呸,你是我谁啊,我啥事儿都还得跟您汇报呀。”曾可妮切了一声,装作要打人的样子。


“唉,都是男子汉,儿大不中留了。”喻言流露出像老父亲一样悲伤的矫情神情。


“你还想占我便宜?下辈子吧。哦,对了,听说小卖部上新货了,我们去看看?”曾可妮不等她说什么就拽着她往小卖部跑。


“就知道吃。”


“呀,我饭卡丢了!”曾可妮一摸口袋,大惊小怪地喊。


“先刷我的呗,到时候去花十五块钱补一张就行了。”


喻言敏锐地察觉到今天曾可妮的心情好像特别好,比以往好许多。但她知道曾可妮心情的改变绝对与自己无关。


她跟曾可妮的关系,的确亲密得很。她很少遇到像曾可妮一样和自己性格那么契合的人,就像是关节头陷入了关节窝一般。


但是她也知道,曾可妮跟很多人关系都特好。外向的、爱笑的女生人缘总不会太差。


不知为何,她很想守住她们的友情,想让曾可妮多关心自己,想让曾可妮对待自己比对待其他人更加有温度。


况且,她也是为数不多的、知道曾可妮家中困难的人。曾可妮的家庭好像特别戏剧化,严厉的母亲、因病负债的父亲和年迈的爷爷奶奶。


她也太年青,分不清什么叫心疼,什么叫心动。


分不清情感的区别和边界。


【04】

中午吃饭的时候,曾可妮正在食堂和喻言东掰西扯的时候遇到了打好饭的刘令姿。


曾可妮显得有点激动:“彤彤,快来快来!”


刘令姿闻声走过来,递给曾可妮一张饭卡。


“你昨晚饭卡掉了,上午没时间还你,不好意思啊。”


“唉,不好意思什么啊!我还来不及谢谢你呢!来,一起坐吧。”


刘令姿偷偷瞥了瞥喻言的神色,察觉到那人地不快,便知趣地拒绝了曾可妮的邀请。


喻言瞥了瞥刘令姿离开的背影,又看了看曾可妮的神色。


她大概判断出昨晚曾可妮一定和刘令姿在一起。


“你喜欢她?”喻言望着曾可妮的眼睛。


“你觉得她怎么样?”曾可妮反问道。


“就还行。”喻言漫不经心地回答,也没再继续追问。


“我感觉你是不是不太喜欢她呀?”曾可妮把吸管戳进牛奶纸盒,


“没感觉,我讨厌她干什么。她跟我八竿子打不着的。”


“我觉得她挺不错的。”曾可妮扶着牛奶壁抬头望了眼刘令姿离开的方向。


“凑合。”


【05】

刘令姿在同龄的学生中每方面都很优越。


长得不错,个子高,身材纤细,学习好,还会唱歌跳舞。


她就是干净美好的女高中生中的典型代表。更何况,她的家庭也很美满幸福。


喻言仔细一对比,发现自己跟刘令姿比起来居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优势,反而在个别方面还要被它比下来。


喻言虽看似张扬,但实际上她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自信。她骄傲的外壳保护了她内心的脆弱和不安,对所有事物漠不关心的神色也自然是她的保护色。


其实曾可妮很懂喻言。她知道喻言是个慢热而温柔的人,也是个正直讲义气的人。她就算再讨厌一个人,也从来都不嚼舌根,不会污蔑诋毁别人。喻言一直都处在一个默默付出的位置,你投桃,她报李,你给予滴水之恩,她定会涌泉相报。


喻言一直都习惯为别人付出,而不习惯被别人爱。


她敏感,重感情。桀骜不驯背后总是柔情似水。


曾可妮跟她的性格却不显相似,她念初中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被同学排挤过,在高中就特别注意人际交往,深深浅浅地交上了许多朋友。她在交际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对朋友们也很上心,她很在意自己的人缘。


她害怕孤独,害怕一个人走。其实,她的骨子里也是自卑的。


曾可妮还记得初中自己被排挤时,所有人都对自己避而远之。


那时,喻言却走近了她,对她说:


“一起吃饭吧。”


在这之前曾可妮对喻言的印象其实并不是特别好,但这句话是曾可妮的光。


喻言因为跟她走的近,人缘也收到了影响。曾可妮曾为此感到很愧疚,喻言倒觉得无所谓,还表示交那么多朋友有什么用。


到了高中,反而是曾可妮没那么依赖喻言了。


TBC

评论(26)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