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火吗

简隋英是我的婆娘

错位02

⚠️三角

⚠️勿上升真人

⚠️自娱自乐 人设ooc







【06】

刘令姿的成长环境显得优渥得多。虽然她看起来很内向,但其实她内心终归是傲气的。她打小就练习跳舞,并把中央戏剧学院当做自己的目标。她对自己的身材也有很严格的把控,学习也认真努力。


她在学校总是很耀眼,在各大晚会上总能大放异彩。她平日里十分低调,但从来都不惧怕舞台。


但是她骨子里好像就是清冷孤高的性子,是高岭之花,空谷幽兰。


可望而不可即。


曾可妮其实更愿意欣赏她,给她在心里面留下一个心室,然后偷偷地、远远地看着她。


而不是像她对喻言一样,无话不说,好像亲密无间。


就好像是月亮,只敢感叹太阳的光芒,一次次试探又远离。


就像在远距离总会欣赏,在近距离却会迷茫。


学生时代总会有或深或浅的爱意,纯白得像一个刚削了皮的苹果。总会在空气中被氧化成棕色。


曾可妮其实对学生时代地喜欢没抱有太大的希望,便不惧怕尝试,不惧怕失败。


再失败,也不会比初中时差多少了。


【07】

因为学校里那个女生的死,晚会被取消了。


刘令姿苦苦准备的节目自然就打了水漂。


曾可妮和喻言再遇到她时,曾可妮对她表示惋惜和安慰。


刘令姿只是微微点头,然后像曾可妮道谢。


曾可妮知道,虽然刘令姿表面上波澜不惊,其实心里也该难过得紧。


回到教室,曾可妮冷不丁又稳喻言:“嗨,你说她会不会太伤心了。这要是我准备了那么久的节目突然被取消了,我所有的心血努力都白费了,不得难过死。”


喻言低头转笔,没有理她。


今天的数学校本好像特别难,看了许久,喻言都没有动笔。


“喻言,你说是不是啊。”


“确实可惜。”喻言看了看身边满脸担忧的好友,还是敷衍着回了一句话。


“唉,那怎么办啊,烦死了。”曾可妮把下巴支在桌面上,指甲划着自己的数学校本。


“真不懂你慌什么。她节目被取消又不是你的错,你担心啥?人家未来说不准得在舞台上表演千千万万次呢,差这一次干什么。”喻言精准作图,用特殊位置法做出了最后一道选择题。


曾可妮好像不知道怎么反驳,却又觉得她说得不对。


“你是不是喜欢她?”喻言写了两道填空,转过头突然问道。


“我觉得我有点喜欢她。”曾可妮也不扭捏,直接承认了。


“那种喜欢?”


“嗯。”


“那你要追她吗?”喻言用自动铅笔画草图,铅芯在手底下断了好几次。


“试试吧,又不会怎么样。”曾可妮凑过来看喻言选择题最后一题选了什么。


“她可不会为了你触犯校规哦。”喻言把数学卷子递给曾可妮。


“你怎么知……喻言你是不是傻,这道题你勾了C选了B。”


“你帮我改一下呗。”


【08】

喻言明确了曾可妮的态度以后,也就没有做出什么阻拦了。


她了解自己好友的性格,曾可妮是个原则性很强的人。


比如当时上初中最后阶段停课复习的时候,班主任让她复习英语的时候必须大声朗读,但曾可妮认为这种方法不适合自己,对她来说是无效的。她死活不愿意按这种方法复习,触了老师的逆鳞,被叫出去罚站了三节课。


所以她知道,自己无法掐灭好友的念头。


不自觉地,她对自己狠狠地下手,企图净化自己对曾可妮的感情。去掉多余的枝头,只留下纯净的主干。


喻言在感情上害怕失败,害怕拒绝。


当她知道自己没有什么胜算的时候,会拼命让自己放手,不想陷入失败的漩涡里面。


曾可妮和她相反。


有时候越是难得到的,越是胜算少的,她追求的热情就更甚。


她不那么怕失败。


就像坐标轴,x轴和y轴即使再原点相交过,也难免越离越远。


喻言觉得她和曾可妮已经过了交点了。


不是背道而驰,却也越离越远。


【09】


“给,曾威猛。”


喻言拿着两杯奶茶,递给曾可妮一杯。


“哇塞诶!哪个勇士的奶茶呀!”曾可妮被关在学校已经很久没喝奶茶了,此刻见到奶茶就差痛哭流涕了。


“刘令姿请的。她刚刚去校外舞蹈比赛回来,拎了一堆奶茶,送我们了两杯。”喻言把吸管插进奶茶,吸了一口。


嗯,三分糖,是喻言最喜欢的甜度。


“我靠,这好淡啊!”曾可妮有点喝不惯三分糖的奶茶。


“我觉得还挺好啊。”喻言又吸了一口。


“切,看来你和刘令姿口味倒是很相似啊。”曾可妮还是选择珍惜刘令姿送的奶茶,低头吸着。


“不就是个甜度吗,怎么,你吃醋了?不服气?”喻言挑衅曾可妮。


“等等……刘令姿为啥送给我们奶茶啊。咱俩跟她交际不多吧。”曾可妮突然抓住重点。


“不知道啊。说不定人对你有意思。”喻言漫不经心道。


“有点道理唉,但单凭借这别那么快下结论嘛。”


“话说,不是你要追人家吗,咋还让人家主动了。小心到时候她都追到你了你还没追到她。”喻言喝了半杯,觉得有点饱了。


“……那结果不都是美满的嘛。”


【10】

她们不知道的是,刘令姿其实只买了两杯三分糖的奶茶。


她把那两杯三分糖的奶茶都给了她们。


英语课太长了,老师在对昨天阅读题的答案。刘令姿根据答案在辅导资料上打了几个大勾,然后望着窗外出神。


深秋。


银杏叶从枝头缓缓落下,像是坠蝶。


刘令姿很喜欢菜在干松的银杏叶上,听它们破碎时发出的沙沙声。


一低头,还是一地金色。


刘令姿很惧怕蝴蝶,她很害怕那种小动物疯狂扇动翅膀的样子,像是时时刻刻都在挣扎。


身边的人大多都不能理解她对蝴蝶的害怕。


即使有人和她一样害怕蝴蝶,也会认为蝴蝶可怕就可怕在身子恶心。


一开始,刘令姿以为只有她一个人怕蝴蝶的翅膀。


有一次,社团里要求做蝴蝶标本。


她和一个个子和她一般高的漂亮女生显得很犹豫,不敢去碰蝴蝶。


“你害怕吗?”刘令姿问。


那个女生没有回答她,但满脸都写着抗拒。


“你怕它的身子还是翅膀?”刘令姿没有得到回复,倒也不觉尴尬,只是追问得详尽些。


“翅膀。”


“我也是欸。”


刘令姿记住了那个女生,后来从自己班的孙芮那里得知,那个女生叫喻言。


“寓言?好特别的名字。”刘令姿笑道。


“名儿是挺特别,不可理喻的喻,言论有责的言。”孙芮热心地把名字的写法都提供了。


在这之后,刘令姿总是情不自禁地关注她,从人群中能很快找到她的身影。


久而久之,她发现喻言真的很优秀。


不仅是外貌成绩,更是她的为人。


喻言会在下雨天多带一把伞,谁有需要就借给谁。她会在倒饭的时候会给食堂的阿姨一个微笑,充值完饭卡会对工作人员说声谢谢。


在运动会的那天,她被年级组要求,做苦力摄影师。


她还记得喻言报了一千五百米和三千米,还拿下两块金牌。


她的相机里也存下了喻言不服输的脸和英气的跑步姿势。可能是出于私心,刘令姿给喻言多拍了几张,清晰度也可观很多。


照片里的女生脸红扑扑的,鼻尖和额头上都是汗,但眼神确是坚定的。


后来学校还拿喻言的照片做了一篇学校公众号文章的封面,那篇文章的热度还创下了历史新高。


“还挺漂亮的。”喻言指着照片墙上的那张照片对曾可妮说。


“确实还蛮好,”曾可妮赞许道,“把你拍得那么好看,这摄影师是谁啊,立了大功了。”


“不知道啊,我跑长跑的时候咋关注谁给我拍照。”喻言好像对摄影师是谁不怎么在意。


但从她们身边经过的刘令姿却感到很满足。


她知道年少时的喜欢更像是欣赏,未必要是相互的。


欣赏他人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喜欢自然也不是。


喜欢并不等同于想拥有。


TBC.


首先很感谢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小可爱。


这篇文其实带有一定的自娱自乐和情绪宣泄的成分,所以文笔并不好,描写也不够细致。


大三角其实一直都挺冷的,文手少,但神仙太太很多。我不是太太,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写连载,所以尽量让更新频率快一点,不让大家蹲太久。

评论(43)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