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火吗

简隋英是我的婆娘

错位03

⚠️三角

⚠️勿上升真人

⚠️自娱自乐 人设ooc








【11】

“你确定你想清楚了?”喻言接受了信息后消化了好几秒,才问道。


“我觉得我们是有点双向的勾连的。”曾可妮把番茄炒蛋里的番茄汁呵鸡蛋扒拉到饭里,拌了拌。


 “那你打算怎么告白?”喻言面上波澜不惊,手指确把玉米扣了许多粒。


“呸,今天番茄炒蛋怎么加了料酒,好难吃。哦,你说表白啊,我还正愁没点子呢。为了你爸爸后半辈子的幸福,你就帮我想想呗。”


“曾威猛,少做梦。”喻言挤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要么送花?”


“送花就算了,花语那么复杂,你这脑子说不定得送错。”


“怎么办啊,我也不敢搞太张扬,被人发现了怎么办。”曾可妮放弃了难吃到爆炸的番茄炒蛋,对啤酒鸭下了手。


“你看着办呗。”


“哦对了!喻言你不是经常被表白嘛,他们是怎么跟你表白的?”曾可妮突然发现一片新大陆。


“你甭管怎么表白,反正一个都没成功。跟反面教材学啥。”喻言也放弃了这个只糯不甜的玉米。


“唉,那可咋整。”曾可妮叹了口气,鼓起了脸。


“人上次不是送你杯奶茶嘛,你也送人家一杯啊。”喻言看着好友沮丧的样子,还是认真地出谋划策了。


“对哦!到时候我在往吸管里塞一张便利贴,她一吸不就出来了吗。”曾可妮立马兴奋了起来。


“直接贴外面不好吗?非往里头搁。”喻言伸手敲了敲曾可妮的脑瓜。


“不行!那样没特点!我决定了,就塞里面!”


“行行行你爱咋咋地,快倒饭吧,不然赶不上午自习了。”喻言看了看手表,催促道。


好像也没有自己想得那么疼。喻言把没有吃完的玉米棒子扔进泔水桶,这样想道,即使心里难免有点酸涩,却称不上很苦。


两种感情不自觉地交融,想刻意地分开却很难。


异样的感情就像是被迅速大量加入水里的浓硫酸,打破了原本平静的水,大量液体飞溅出来,灼伤别人。


放出的热同时也灼伤了自己。


可看起来仍然是透明澄清的,风暴后一切都会回复平静。


那时,水就不再是水了。


【12】

第二天,刘令姿就收到了曾可妮冒着生命危险带进来的一杯奶茶。


是三分糖的。


刘令姿有点惊讶,但还是收下了。


身边的葛鑫怡想来喝一口,刘令姿就帮她插上吸管。


葛鑫怡喝了一口,结果吸上来一张纸条。


葛鑫怡一脸懵地从嘴里挖出了那张纸条,递给刘令姿。


刘令姿企图抢救那张被奶茶包裹的皱巴巴的纸条,打开来一看,发现里面的字迹已经被奶茶晕染得模糊不清了。


刘令姿叹了口气,然后把纸条扔进了垃圾桶。


是恶作剧吗?还是想传达什么话给我?


其实刘令姿对曾可妮并不那么了解。可能是因为曾可妮跟喻言走的比较近,她对曾可妮稍稍带有点好感。上次对曾可妮的帮助,也只是自己份内的职责罢了。


既然这样,曾可妮送自己奶茶可能只是表达谢意吧。


只是这方式倒有点恶趣味,不过这倒也像是曾可妮这样自来熟的小女生能做出来的事。


刘令姿笑着摇摇头,这女生倒还蛮可爱的。在这之后,她便没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姿姿,下周有十佳歌手的比赛,你不去报名吗?”热心肠的班长林凡拿着张报名表走向刘令姿,发问道。


“算了吧,每个班就三个名额,我就不参加了。我又没那么擅长唱歌,就把机会留给别人啦。”刘令姿笑道。


“别啊,咱班完全报不满!”林凡见周围没人,悄悄补充:“隔壁班的喻言也去哦。”


“可是……”


“哪里有什么可是的,我帮你报上吧?”


“那好吧。”


【13】

刘令姿抽到了第一个上台,一脸苦笑地感叹自己的手真的开过光。


但转念一想这也是好事,早点表演完倒也可以安心看表演。


舞台的灯光打在她脸上时,她并没有感到紧张。


她好像是为聚光灯而生的。


“不敢回看左顾右盼不自然地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玩地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多空泛又心酸……”


女生独有的清冷气质引起台下的一片欢呼声,刘令姿得体地笑了笑,丝毫不受影响。


一曲终了,林凡和葛鑫怡起立带头鼓掌,直呼稳了。


刘令姿拿着金子涵上台送的鲜花,鞠躬之后下了舞台。


“彤彤,这里!给你留了个位置!”曾可妮招呼着刘令姿。


相邻两个班坐在一起,正好让曾可妮有机会给刘令姿留一个位置。


“啊,谢谢。”刘令姿不忍拒绝,便坐在了她旁边。


曾可妮突然有点无措。


所以……她算是答应了?


“喻言的表演在蛮后面,我们可能还要等一等。”曾可妮试探着挑起话题。


“哦,没事。”刘令姿点点头,表示了解。


“刚才你在后台是不是看见她了呀?她紧张吗?”曾可妮问道。


“嗯,她就还好吧。她唱歌很厉害的,我刚才听她开嗓很专业。”


“哦,原来她这么厉害。”


“对。”


曾可妮突然不知该如何接话,便转过头专心看表演。


偶尔偏头,眼前便是刘令姿清冷的脸。


刘令姿的妆还没卸。今天她随手涂了点隔离,又被葛鑫怡按着画了点眼妆。


好恍惚。


刘令姿感到手上忽然有一抹温暖的触感。


是曾可妮轻轻握住了她的手。


“冷吗?只穿这么一点。”已经入秋,刘令姿为了表演只穿了一条连衣裙。


“啊,有点。我忘记带外套了。”刘令姿被她一提醒,确实觉得有点冷了。


“要么我把校服外套借你披一下?”


“啊不用了,你太客气了。”刘令姿推脱道。


曾可妮脱下自己校服的外套,直接披到了刘令姿的身上。


面对这样亲密的举动,刘令姿不禁一僵。


“快看,喻言要开唱了!”身边的一个女生突然叫道。


【14】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

到底我该如何表达

她会接受我吗……”


台下有人挥起了班主任发的荧光棒。


红,橙,浅紫,淡蓝。


光海变换着颜色。


喻言往台下望了望,想找到那个人的身影。


人实在是太多了,那个人好像特别遥远。


险些错拍。喻言集中精力,继续唱道: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台下的嘈杂声降到了最低,几乎所有人都被喻言独特好听的声线所牵引,好像在听她讲一个故事。


还剩最后两句了。


喻言向台下望去,盼望能找到那个人的身影。


她终于在人海中找到了曾可妮。


看不真切她的面容,却也能依稀分辨出她的轮廓。


她好像没有穿藏青色的外套。


她的外套呢?她会不会冷?


“如果有明天……”因为分神,喻言脑海里忽地空白了一下。


最后一句词是什么?


喻言想起时已经落下一拍了。


索性将错就错吧,少一句无所谓。


“谢谢大家。”


【15】

“没事的,喻言,你已经很好了。”喻言下台后,曾可妮立马迎上来安慰道。


“曾可妮,你衣服呢?”喻言突然问道。


“啊,我借给刘令姿了。她好像挺冷的。”曾可妮摇摇头道。


刘令姿见喻言面露不快,就立马把外套从肩膀上褪下,还给了曾可妮。


曾可妮也没拒绝,把外套套回身上。


“经过我们评委的商量,现在公布出我们的十佳歌手。”


舞台上响起了主持人的声音。


不出意外地,刘令姿的名字很快被叫到。


惊险地,喻言也当选了十佳歌手。


一个是开场,一个是压轴。


领奖时,她们站在舞台的两端,隔着八个人。


评委代表给获奖者颁上奖杯和奖状,拍了合照后她们便排成一列离开。


“恭喜啊!”曾可妮雀跃地对她们表示祝贺。


喻言好像仍然沦陷在低落的情绪里。


漏掉的歌词,出现在刘令姿身上的外套,与曾可妮会发光的眼睛。


或许她们已经在一起了。


喻言也不知道在气自己还是在气曾可妮。


分不清此时是该悲伤还是侥幸,是该愤怒还是平静。


好像坠入一脸深海,挣扎,想上浮,想逃脱。


却越陷越深。


TBC.



很抱歉这几天在忙家里的事,没有更新。


再次感谢各位等我的宝贝❤️


写第一章的时候,我就在想,这篇文可能会受到很多的批评。


结果,我居然可以得到很多鼓励。真的很感动!


最后,我不是玻璃心,欢迎大家理性批评建议!

评论(42)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